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我省首个利用高速公路开发光伏发电项目落户雄安

来源: 河北交通报  
2022-05-27 10:25:00
分享:

  近日,雄安荣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此次战略合作是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推动“交通+新能源”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交投集团创新创效工作部署,盘活利用高速公路路域资源,拓展路衍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积极探索。

  据悉,本次合作将利用荣乌高速新线高铁分离式路基中分带、高填方路基边坡、收费站外墙、智能建造基地顶棚等,设置光伏发电设施,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53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0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450吨,带来显著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荣乌高速新线也成为我省首条成规模利用路域资源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实现并网发电的高速公路。

关键词:河北,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