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多措并举保畅通 稳定北京菜篮子

来源: 中国交通广播  
2022-06-15 09:34:15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5月以来,河北省高速公路日均货车交通量稳定在75万辆左右,达到去年同期的98.4%;日均处理邮递快件1300万件,超过同期水平;铁路、港口、机场货运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针对前段时间受到疫情防控影响,环京地区物流市场均出现物流不畅等问题,河北省成立了北京应急保供工作专班,开通点对点供应专线,搭建农产品直达北京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河北省发放去往北京的电子通行证达到5万余张,每天公路货运量达到42万吨左右。

  为保障货车司机走得畅、走得舒心。河北省开通各地物流保通保畅24小时投诉电话,便捷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在服务区临时关停期间,保留加油、如厕等功能。依托“司机之家”,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餐饮、休息等服务。支持各地结合实际设立货车司机爱心驿站。

关键词:河北交通,保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