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男子酒驾送孕妻就医 涉县交巡警“柔性”执法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9 11:25: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执勤民警在查酒驾时,查获一名酒驾司机开车送怀孕妻子去医院的交通违法行为,男子为了逃避酒驾查处,竟然在妻子检查途中跳窗逃跑,然后又主动自首。

   8月6日凌晨1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椿树岭中队执勤民警在政府岗美食林路段查获一辆号牌为鲁ME0**N的轿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驾驶人侯某某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48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民警经询问后得知,半夜怀孕妻子突然腹痛难忍,侯某情急之下冒险开车送医院。为了保证孕妇的安全,在征得驾侯某同意后,民警迅速驾车护送孕妇到妇幼保健院就诊。到达医院后,执勤民警陪侯某为其妻子办理检查手续。检查室内,侯某将执勤民警拒之门外,五分钟后,候某趁民警不在,跳窗逃跑。隔天,侯某主动到大队接受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侯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