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唐山投入运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梁钰琪
2023-01-18 09: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梁钰琪)“下高速的时候,电量剩余不多了,来这充了20分钟,已经快充满了。高速公路下口有充电桩,还充得这么快,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作为充电站的首批用户,对这次充电的服务体验非常满意。

电动汽车充电站。

  1月17日,由河北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投入运营,为春运期间过往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为群众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填补了高速公路和城市之间充电设施的空白。

  河北高速唐山北充电站位于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下口、建设北路西侧的互通内,占地约450平方米,装配了160kW双枪快充桩5套,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最快可在20分钟充电至80%以上。充电站全部按标准建设,设施先进,远程控制,进出方便,确保充电安全、规范和快捷。

  据了解,河北高速集团首批在环京津的廊坊片区和唐山、秦皇岛片区精心选取了6个收费站口作为试点,投资近900万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共安装双枪快充桩33套,可同时为66辆新能源车充电。唐山北充电站作为先行试点,赶在春节前投入运营,其余场站也将于近期陆续建成运营。

  “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发展路衍经济、服务民生的指示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挖沿线资源潜力,从其余200多个收费站中选择合适场站,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全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网络,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暖心。”河北高速集团资源开发运营公司主要负责人 刘少明介绍。

  据测算,本次投入运营的唐山北充电站预计每天充电量可达2560度,可实现减少碳排放量约2吨,每年可实现减少碳排放量733吨。环京津的6个充电站建成后,每天充电量大约在16900度左右,每天可实现减少碳排放约13.26吨,每年可实现减少碳排放4841吨左右。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唐山,新能源,充电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