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 长城网  
2018-12-04 10:39:01
分享:

  10月27日17时45分,唐山港引航站成功引航曹妃甸保税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靠泊,标志着曹妃甸港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此次引领的新加坡籍“诺扬神户”轮(ACACIA MAKOTO)全长196.82米,宽27.88米,为曹妃甸港区综合保税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引航员凭借丰富的引航经验和精湛的引领技术,经过3个小时艰难奋战,成功将该轮贴靠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

  为保证“诺扬神户”轮的安全靠泊,唐山港引航站第一时间掌握了船舶详细资料,密切关注船舶动态。提前同交管部门、港口企业和拖轮公司召开两次协调会,制定了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联系交管部门安排具有执法能力的护航船,并要求船方做好进港前准备工作。同时,克服了海面风力强,甲板上集装箱码层高,盲区和受风面积都比较大,船舶操纵比较困难等不利因素,安排护航船在被引船前1海里左右进行护航,指挥2条5200马力拖轮紧随协助,同时要求船长船头备双锚应急,并派人船头职守瞭头。船舶航行大约11海里,经过三个弯道,历时3小时,最终安全靠泊综合保税区码头。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唐山港,港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