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河北召开港航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18-12-03 17:44:44
分享: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组织召开港航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部门就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集装箱发展及补贴政策、岸电补贴政策、海运发展政策研究等8个专题的进展情况汇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厅港航管理局唐建新局长出席会议,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建新强调,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头绪繁多,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再鼓干劲,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港航各项目标任务。

  唐建新提出,下半年要做到“六个全力”。一是全力抓好港口规划。加快推进《秦皇岛港总体规划》的编制,积极推行《河北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修编工作,组织专班深入开展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承担秦皇岛港煤炭转移分析,深入系统研究论证。二是全力抓好港口建设。重点抓好唐山港京唐港区三港池通用泊位改造一期工程、黄骅港综合港区钢铁物流有限公司通用散货码头工程等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加大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跑办力度,督促和帮助新建项目加快项目审批进程,力促早日开工建设,确保港口建设完成45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全力抓好港口生产。严格落实禁止港口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煤炭政策,督促有关市港航管理部门加强现场检查,确保政策严格落实到位。同时,完善集疏运通道,解决铁路集疏港“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集装箱补贴政策研究,力争集装箱补贴政策得以延续,确保到年底吞吐量完成10.1亿吨、集装箱完成370万标箱的任务目标。四是全力抓好海运业发展。配合省政府法制办做好《河北省水路运输管理规定》立法工作,确保年底前出台实施。加快修改完善《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航运发展政策配套方案落地。强化水运市场监管,开展好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评估工作。五是全力抓好水上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强化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内河”三无“船舶,着力抓好白洋淀水域通航秩序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同时做好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全力抓好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按照全省绿色港口现场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分解目标、压实责任,确保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加快港口岸电设施建设,年内完成10套高压岸电建设。同时,加快港口岸电扶持政策研究,不断提高岸电使用率。加快推进河北港口集团和唐山港集团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建设,力争完成大部分系统功能建设。

  唐建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精力、把功夫下在抓推进、抓督办、抓落实上,推动港航各项工作再发力、再提速,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各单位、部门对年初确定的55项重点工作和今年以来省领导和厅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的事项,以及局月工作调度会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八个专题的牵头单位、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牵头、协调、汇总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强化团结协作,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好工作上来。特别是局对口帮扶村的脱贫出列工作,各有关帮扶单位、处室要积极配合,举全局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四要强化务实作风,单位、部门要有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破解工作推进中的“瓶颈”所在,要求真务实抓好落实,真正把我们港航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五要强化督办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督查督办考核工作,切实解决好“落实什么、谁来落实、怎么落实、何时落实”等问题。特别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确保执行力层层传递,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推进并按时圆满完成。

  最后,唐建新还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制定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切实把下半年的工作谋划好、统筹好、协调好、推动好、落实好,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港航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河北港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