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石高速徐水站奋力灭火受表扬

来源: 长城网  
2019-01-16 09:39:48
分享:

  由于收费站职工们的奋力施救,使我公司车辆损失降到最低。此时虽是寒冬季节,但是徐水收费站给了我们温暖……”

  1月8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保定一物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该公司向京石高速徐水收费站职工们奋力灭火表示感谢,使他们避免了上百万元财产损失的情况。

  此事引起了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的关注。他要求,对今后此类扶危济难的行为应予以充分肯定,在河北交投集团网站及微信群开辟专栏,让大家学习借鉴。

  这个事的来龙去脉是什么样的接下来带你去看一看……

  原来,2018年12月6日23时50分,该公司一辆装载大型挖掘机的六轴大板车从京石高速徐水收费站下高速时轮胎突然起火。收费班长苏兴军发现后,立即示意驾驶员迅速驶离车道、停靠到相对安全的地带。他一边指挥过往车辆远离事故车,一边拨打119报警。随后,又与闻讯赶到现场的副站长严华等人,用自备灭火器进行“战斗”。

  当时,火焰已升至2米多高,车辆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在险境面前,他们临危不惧、寸步不退,用灭火器镇定灭火。灭火器用完后,严华果断指挥大家从办公区用水桶提水灭火,及时控制住了火情。零时30分,消防车赶到,经过紧急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

  12月8日,该公司还派专人将一面“扶危救困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徐水收费站,表达他们对收费站职工们的感激之情。

  徐水收费站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讲述了一个有温度的故事。寒冬腊月,温暖我们每一个人的,正是这种来自心底的暖流,请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徐水收费站,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感谢信,奋力灭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