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宣大高速帮扶村阳原县马圈堡村收到感谢信

来源: 长城网  
2019-01-31 15: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张伟)1月1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收到了一封来自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马圈堡村的感谢信。单宝风在信中批示:“脱贫成果要巩固。”该村是宣大高速管理处的精准脱贫对口帮扶村。信中,该村“两委”班子代表1600多名村民表达了他们整体脱贫出列的喜悦心情以及对省厅、省高管局和宣大高速管理处的感激之情。

  信中写道,马圈堡村的村民不仅在物质生活上脱了贫,还在精神上和思想上也脱了贫,这多亏了宣大高速真扶贫的好队伍、办实事的好干部。工作队入村帮扶的两年时间,村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建立了全县第一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投入60多万元经费建起了蔬菜大棚和交易市场,争取社会帮扶资金380多万元建成了42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投资200多万元完成危房改造97间等。驻村工作队员与他们朝夕相处亲如一家,见着活儿就干、见着忙儿就帮,一桩桩、一件件的好事儿数不完。他们表示:要走好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坚决不让一户人家返贫、不让一户人家在小康路上掉队。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单宝风,马圈堡村,感谢信,精准脱贫,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