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春节小长假 河北航空运输旅客近9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2 09:37: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刘雅楠)春节小长假7天,河北航空安全运送旅客近9万人次,同比提升22%,累计执行航班600余班,航班平均客座率82%。较去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河北航空运力增加6架,新增了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长春、重庆-兰州等航线,加密了石家庄-曼谷、杭州-新加坡、石家庄-广州、石家庄-昆明等多条航线。数据统计显示,2月4日至5日,客流较为平稳;2月6日后,客流逐步回升,2月8日至10日形成了较为明显的返程高峰,特别是10日正月初六,单天运送旅客1.7万余人次,创公司单日旅客运输量历史新高。石家庄-曼谷、石家庄-三亚、石家庄-虹桥、石家庄-浦东、石家庄-成都、石家庄-宁波、石家庄-南宁、重庆-兰州、湛江-长沙等航线春节7天平均客座率90%。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社会意义重大。河北航空严格遵照落实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春运当成今年的首个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制定完善的春运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严把安全关口,狠抓监督管理,全力实现安全春运、品质春运、温馨春运、和谐春运。现阶段已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期,河北航空将紧密围绕旅客流量,科学研判,加大高峰时段、热点地区的运力投放力度,最大程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春节,小长假,河北航空,运送旅客,执行航班,安全春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