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一路六方协同 “青橙”服务暖冬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4 10:57:47
分享:

  今年春运期间,河北承朝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较平时增长近5倍。然而,春节归乡司乘的感受是:车虽多但畅行有序,天虽寒却服务贴心。

  早在春运开始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朝高速公路管理处就着重构建了路警联动的安全保畅体系和延伸层级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形成了“路畅服务优、春运舒心走”的良好环境。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有着“一市连五省(市)”的区位特点。承朝高速公路更是连接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的交通要道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重要出海通道。

  “承朝高速公路全线畅通,去往内蒙古方向的车辆,通行东营子隧道时请走中右侧车道,祝您一路平安。”腊月二十八,从河北保定回辽宁凌源过年的李先生一家刚驶入高速公路便看到了这样的温馨提示。

  承朝高速公路管理处统筹高速交警、路政、收费站、养护、信调中心、服务区等六部门组成春运联合应急保畅小组。结合北方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的特点完善了春运保畅预案,有针对性地成立了路面巡查组、应急保障组、信息调度组和重点部位疏导组,并整合到各个节点上,做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畅通。

  据统计,春运开始后,承朝高速公路每天投入上路保障人员40余人次,交警、路政巡查车20余辆次,服务区疏导车辆2000余辆次。一路六方,成为保障承朝高速公路安全、快捷、有序通行的主力军。

  春运虽忙碌,温暖依旧在。为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立体化、全方位的出行无忧体验。春运开始前,承朝高速公路管理处特聘请专业机构,分批次对沿线“小青橙”志愿者进行了服务礼仪、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同时,根据春运司乘出行特点和北方季节特点,在“爱心驿站”和“爱心妈妈小屋”准备了简易药品,提供临时休息等20余项服务。此外,该管理处还在宿办区准备了12个床位,若遇大雪等恶劣天气造成高速公路封闭,可供司乘人员临时休息使用。

  据了解,承朝高速公路已经连续三年启动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承朝,高速公路,畅行,有序,服务,贴心,小青橙,志愿者,暖冬行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