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衡德高速公路圆满完成春节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5 09:50: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张洁)衡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全方位打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截至2月10日24时,行驶衡德高速公路的车辆共计211174辆,其中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共205077辆,减免通行费7202975元。

  根据河北交投集团春运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衡德公司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对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明确分工,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为做好春运工作提供了指导和依据;加强隐患排查,对各收费站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更换,严禁带病作业,保障衡德高速的安全畅通。

  做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组织收费人员学习春节期间车辆免收通行费的相关文件,并设置“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专用通道,重点做好2月4日00:00至2月10日24:00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

  公司养护工区加大巡查管养力度,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处理,及时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合理安排养护施工作业计划,及时处理公路病害,为司乘人员出行创造良好环境,原则上春运高峰期间不占道施工;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备齐备足各类除雪保畅物资;加强同公安、路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路警企一体化协调联动保畅”机制;遇有突发情况积极与本路段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协作联动。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置;充分利用沿线信息显示屏,及时发布各类路况和天气预报等信息,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在各收费站深入开展“情满旅途”主题服务活动,不断延伸“360快乐驿站”服务品牌,充分利用现有的便民服务设施,为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衡德高速,春运方案,免费通行,巡查,管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