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黄高速春运守护者:监控兵韩勇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5 16: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乔红奎)“欢天喜地迎春到,有声有色又一年”。 “过年”对石黄高速监控分中心而言,是佳节也是考验。

  自2010年开始,39岁的班长韩勇带领监控A班已经是第九个年头坚守在监控岗位上。2月3日17时,韩勇带领两名监控员,格外细致地对机房、监控室等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这些监控设备是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大嘴巴,只有这些设备完好,才能更好地为司乘保驾护航。”

  19时,“启动预案,准备开始!”韩勇一声令下,启动了春节假期保畅预案。监控人员电话通知4个收费站开始发放纸卡,停止IC卡。2月4日0时,停止小型客车收费作业,收费站开启所有出口车道,设置限高架,实施小型车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

  2月4日10时,巡检过程中监控员刘敏报告:“班长,快看!K124石家庄方向边沟起火,烟雾弥漫高速干线。”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将起火视频调整至大屏关注。正当监控人员操作设备、处置火情时,韩勇指向大屏:“K131又一起火点!”她们再次联动,发布情报板,高音号角广播,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关注火势,养护人员纷纷赶到现场,进行了扑救。13时,崔尔庄收费站匝道、K117公里处又发生起火事件,通过监控员的密切巡检、快速联动也得到了成功处置。

  看到路上车辆安全地行驶,她们的脸上才渐渐地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黄高速,韩勇,监控,岗位,巡检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