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3500余辆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

来源: 长城网  
2019-02-21 11: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赵雄伟)连日来的降雪,给石家庄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公交车成了不少市民的出行首选。为保证正常出行,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取消全部公休车,3500余辆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同时,在100余个客流密集的较大站点,安排1200余名公交职工,清扫站台积雪、维持秩序、组织乘客安全乘车。在市区主干线路,视情况开通高峰车、区间车、直达车,方便市民出行。夜间收车后,如果遇到滞留乘客及时进行线路延时,确保每位乘客安全回家。

  为确保雪天行车安全,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对通行西部山区或偏远地带及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根据道路通行条件酌情运营。另外,做好公交线路通行的桥涵监管工作,对桥涵实地勘察,遇有结冰时,积极抛撒融雪剂,为公交车通过提供安全保障。

石家庄市民在排队上公交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家庄,降雪,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