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阳原大队统筹推进“两会”安保任务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3-06 10:47: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近日,随着2019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大队按照上级关于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的核心任务,统筹推进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阳原大队精心组织、精细操作、密切协作,整体防控、以面保点、安全第一,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据悉,该大队及时召开会议,并制定“两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同时,要求参战民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勇于拼搏的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再接再厉,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为“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以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核心,加强研判,抓小抓早,及早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驾驶资质核查及安全再教育,强化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把出城、环京三道防线关口,严防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超员、非法营运。充分发挥乡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加强对农村面包车、校车的检查劝导,坚决把违法车辆挡在出村上路之前。

       突出城郊结合部途径东井集警务站的管控重点,投入路面管控,采取动静结合、点线结合等勤务方式,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从严查处酒后、无证、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有违必究,有究必严”,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以开展媒体宣传为主,通过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渠道,针对客运驾驶人、自驾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宣传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倡导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利用商场、车站、车管窗口、服务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宣传酒后驾车、客车超员、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张家口市各大队领导深入重点道路、重要节点,实地督促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信息互通。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民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注意搜集和及时反馈工作信息,畅通信息报送、细化处置预案、科学安排警力,确保遇有重大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果断、有效处置。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全国两会,阳原大队,安保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