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崇礼铁路首条隧道铺轨完工

来源: 长城网  郑世繁
2019-03-08 10: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世繁)3月6日, 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崇礼铁路又有新进展,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负责的孙家庄隧道无砟轨道铺轨顺利完工,这是崇礼铁路首条铺轨完工的隧道,为5月底全线铺轨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家庄隧道铺轨完工。曲志忠 图

       据了解,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孙家庄隧道位于张家口下花园区境内,全长1402米,在隧道洞内铺轨过程中,建设者克服了在大风沙严寒天气下洞内铺轨机设备场地狭窄安全风险大、长轨铺设技术精度高等多项施工难题,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项目建设者超前谋划、精细组织,其中,针对路基、桥梁有砟轨道铺轨近日全面复工实际,以路基、桥梁、长大隧道铺轨为主阵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科学研判施工环境,对30‰大坡度铺轨线路进行反复优化施组方案,成立了30‰大坡度铺轨技术攻关小组,轨枕、长轨安全运输指挥组全过程跟踪指导施工。

施工中的隧道。曲志忠 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崇礼铁路,铺轨,完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