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打击非法治理违规经营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3-06 15: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为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合法权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河北省城运局决定在全省出租汽车行业开展联合集中打击非法治理违规经营专项行动。

       专项治理工作从2019年2月15日开始,到2019年12月31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总结提高阶段。主要任务: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二是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的车辆,伪造运营证照的小客车、驻点经营的异地出租汽车以及其他小型客运车辆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三是严厉查处拒载、甩客、倒卖客源、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长期定点定线、专用设施不齐、服务态度恶劣、无从业资格证和使用伪造、失效从业资格证驾驶营运车辆等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违规行为。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城运局要求各市城市客运管理机构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方联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加强舆论宣传,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出租车,非法,治理,违规,经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