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司机一百元购假证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2019-03-15 10:44: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为切实保障辖区路面安全畅通,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强巡逻,严防严控重点违法行为。

  3月10日16时许,正定大队四中队民警王伟、马博超在京昆高速237公里太原方向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一辆冀T牌照重型半挂车辆时,司机很爽快的交出了驾驶证以及行驶证,但民警仔细一看,驾驶证字体、样式有些异样,似乎存在伪造驾驶证的嫌疑。民警让司机靠边停车,核查身份证。使用警务通进行查询后发现,该身份证在系统中显示不存在机动车驾驶证记录。民警再次进行询问,并告知查询结果。当司机发现事情已经暴露,承认自己确实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此时使用的驾驶证是2月6日用100元买的,同时不断恳求民警加以照顾。民警表示交警执法一切遵循法律规定,司机田某同时存在两种违法行为:一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罚款15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车;二是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拘留15日以下,扣留伪造机动车驾驶证。

  3月12日,司机田某到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接受处理,由于田某父母年纪近百,身体状态不佳需要照顾,在田某申请下,大队本着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将田某拘留天数减为5天。最终田某受到罚款共35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正定大队,伪造,驾驶证,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