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太高速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19-04-22 15:30: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田博)4月19日,石太高速在敬业酒店会议室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培训,培训邀请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徐曙光老师授课。

  培训课上,徐老师分别从对危化品的认知、危化品交通运输、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应急处置4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利用视频、图片、音频等形式,结合近年来较为典型得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事故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和警示教育。互动环节中,徐老师与职工代表对危化品日常管理和制度的制定落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培训结束后,还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测试,巩固了学习内容。

石太高速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培训。侯彦翠摄

  动静结合、图文并茂的讲解,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使得参会人员更加熟悉了解对危化品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为进一步完善危化品应急处置机制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各部门单位日常工作中对危化品车辆的认识、防范及事故处置较为薄弱的环节,进一步规范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危化品事故发生,为石太高速作为危化品车辆运输主要通道打下基础。

  高速交警、路政、交投集团、清障公司、服务区、养护工区、石青公司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石太高速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培训。侯彦翠摄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太高速,应急处置,培训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