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一环一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成为部级示范工程

来源: 长城网  
2019-05-08 09:34: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智能、集约的奥运交通保畅体系,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统筹规划、主动作为,依据冬奥会赛会服务办公室《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运行纲要研究报告》和连接核心赛区普通公路交通需求预测,规划了赛区周边连接北京、张家口、崇礼赛区的普通干线公路“一环一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长393公里。

资料图片。

  该工程坚持“因地制宜、系统完善、注重预防、安全有效、成本合理、服务群众”的建设理念,通过对国道110京银线、省道310后城至张家口段等6条段国省干线公路中的过村镇路段、行车视距不良路段、长陡纵坡路段、平交路口路段等典型安全风险路段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立了一套整体性强、系统完善、监管有力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体系,有力提升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普通公路安全保障水平。

  4月30日,交通运输部复函,同意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列为部级示范工程,所需资金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政策进行补助,同时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专家组有关专家将全过程对“一环一线”示范工程给予技术支持。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安全,防护工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