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交通厅召开2019年第四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08 11: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郑琳)4月30日上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领导宋书强、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厅总规划师秘慧琴、安全总监王茂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遵循,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意见》要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制度规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政治信仰,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全面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推进“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三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功能。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厅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各级纪委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和机关党委参谋助手、群团组织桥梁纽带的作用。四要涵养政治生态,营造“绿水青山、河清海晏”的政治环境。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干部选拔要突出政治标准,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加大违纪案件查处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意见》落地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其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要统筹谋划推进,提升党建整体水平。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政治责任,带好头、做表率,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贯彻落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单宝风,政治建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