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交投集团青年职工: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09 19: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对五四最郑重的纪念是爱国敬业,对五四精神最庄严的承诺是不懈奋斗。河北交通投资集团(简称交投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在奋斗中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在奋斗中服务奉献

  “五一”假期中,该集团所属各路段及服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京石高速、京张高速、邢临高速、禄发公司的志愿者们在收费广场、服务区醒目位置设立便民服务台,免费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矿泉水、一次性纸杯、修车工具、应急药品以及宣传资料等便民服务物品;进行免费政策宣传和安全文明行车宣传;随时关注路况信息,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及周边景点介绍服务。

  五四来临之际,该集团禄发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贫困山区阜平县龙泉关小学,开展“五四精神共传承——禄发公司青年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广大司乘和社会的实践中提升了岗位情怀,锤炼了意志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其说我在这里奉献,不如说我得到了一个更好的年华”,一位90后志愿者这样说。

  在奋斗中坚守创新

  在延崇高速项目建设中,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青年工作者们,克服环境苦、挑战大的困难,为了按期建成这条奥运大通道,立下了“小事不过夜,大事三日结”的军令状,决心再苦再累也不忘肩上的重担和心中的坚守。

  五一假期,他们仍然研究图纸、讨论问题、编制变更、汇报方案,从塔吊上的“照明灯”到隧道里的手电筒,与筹建处、施工单位一道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解释路线的走向,确认隧道围岩的等级,解答施工中的疑难杂症。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普通一员,他们是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攻坚克难中创造青春业绩,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河北交通新篇章。

  在奋斗中练就本领

  五四前夕,该集团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邢临高速300余人以集中封闭的形式举行全线收费人员春季培训,通过视频网络集中培训学习了收费、礼仪、安全等方面业务知识。结合收费站工作需要,从业务考试到队列比赛,严格军事化管理,展现了收费人员极高的训练素养和饱满的精神士气,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准。

  站在新百年起点,河北交投集团青年职工坚守使命、担当历练,奉献岗位,服务大众,他们用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他们用奋斗紧扣发展新时代,他们将理想写进交投正青春,用新时代的新作为来诠释爱国主义情怀,实现“造福社会大众”的企业使命。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投集团,收费站,延崇高速,设计,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