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雄安新区第一所少年海事学校挂牌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3 08:48:00
分享:

  5月30日,作为地处雄安新区白洋淀中心的圈头水乡学校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雄安新区第一所少年海事学校在圈头学校正式挂牌。

  对这所学校四年级的小朋友们来说是兴奋的一天: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河北海事局、河北省地方海事局、安新县政府、安新县教育局、安新县交通运输局、安新县团委的同志们和他们庆祝“六一”,在教室里同学们认真聆听海事人员防溺水、求生救生基础知识的教育,感受航海文化、海洋文化的熏陶。

  圈头学校位于白洋淀腹地,是一个纯水乡学校,也是雄安新区规模较大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中小学生近1100人。水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学校增添了无穷魅力,但不便的交通却限制了孩子们想象力,也阻挡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如何帮内地的孩子们打开看海的一扇窗,提高孩子们对航海文化、海洋文化的认识,培养孩子们的开放思维成为河北海事人共同思考的课题。在交通部、教育部联合倡导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倡议下,2016年,省地方海事局、河北海事局首次联手分别在内地、沿海多所学校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航海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河北省地方海事局联手河北海事局第一次走进雄安新区,依托直属局各方面的资源和沿海的独特优势,第一次在圈头学校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也收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在今年“六一”来临之际,河北省地方海事局、河北海事局再次走进雄安,走进圈头,继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圈头少年海事学校揭牌。省地方海事局靳文学表示,圈头学校少年海事学校的正式挂牌,标志着雄安新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河北省地方海事局将继续全力关注支持圈头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学生们更加喜闻乐见、热心参与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传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继2016、2018年之后,这是河北省地方海事局、河北海事局作为海事系统结对子单位借助各自优势,第三次联手在河北省辖区共同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雄安新区,海事学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