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围场大队“安全生产月”再发力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9 15:41:50
分享:

  长城网讯  依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围场大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目前该大队安全生产工作已进入集中发力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该大队联合多家单位于14日集中开展多项活动。

  一、联合搞宣传。当日上午,围场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和养护工区共同在围场南收费站口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当日活动主题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单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向司乘人员宣传安全行车相关常识以及危险驾驶的危害,该活动效果显著。

  二、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人员又联合转站驻地附近的小学。工作人员们向同学们宣传了涉及安全和高速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绘声绘色地告诉了同学们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另外,工作人员还和校领导和老师们就目前存在孩子上高速玩耍的危险情况进行了沟通,学校方面表示将在日常学习中多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要杜绝这种危险情况再次发生。

  三、排查保安全。在上午的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后,围场大队下午再接再厉,继续联合各单位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当日下午,联合排查队伍开展行动,此次排查主要针对道路的桥隧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对辖区内所有桥隧的技术状况、机电状况以及安全设施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通过一下午的努力,此次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3处,并且都已处理完毕,充分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为期一天的联合活动,不仅落实了“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更体现了围场大队势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资料图片。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