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承朝高速开展“迎冬奥、提品质”微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2 09:29: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朝管理处的职工自发编排了“微笑操”,全面助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交通筹备工作,展示河北高速文明服务的窗口形象。自2018年8月开始,承朝管理处在沿线6个收费站开展“迎冬奥、提品质”微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承朝高速开展“迎冬奥、提品质”微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让微笑服务真正的形神兼备,成为司乘和工作人员温暖交流的第一观感,他们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形体礼仪训练让微笑更美

  为确保“迎冬奥、提品质”微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承朝处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将时间节点细化为宣传动员、方案制定、组织培训和交流提升四个阶段。各站、各班组充分利用“留营日”、岗前五分钟的时间,由各站、各班组负责人监督进行面对面微笑服务、肢体礼仪练习,发现不足相互纠正。

形体礼仪训练。

  综合素养培训让微笑更甜

  聘请院校专业老师先后开展了“文明礼仪素养培训”“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倡导终身学习成就美好人生”“微笑传递温暖礼仪展示形象”等主题讲座,做到了全年、全员全覆盖,使广大职工的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展现的笑容更加和蔼可亲。

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幸福站区建设让微笑更真

  从优美环境陶冶身心、站区文化凝心铸魂、人性化管理做好家长等方面入手,通过建立“职工心理咨询室”“爱心妈妈小屋”,班组内设置“知心姐姐”,开设“幸福温馨我生活、健健康康高速人”“职工幸福感提升”专题讲座等形式,解决职工的心理和家庭之忧,做广大职工的坚强后盾。

  志愿服务活动让微笑更暖

  微笑是相互的,更是有载体的,在承朝处服务司乘最大的载体就是“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小青橙“爱心驿站”年均接待路遇困难和临时休息人员200余人,3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直接或间接为司乘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累计志愿服务司乘1000余小时.....每每听到“没想到收费站还有志愿者,还能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类似的话语,志愿者的心里都暖暖的。

志愿服务活动让微笑更暖。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微笑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