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延长免堆期促进矿石疏港“公转铁”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5 09:58:47
分享:

  长城网讯 6月1日起,负责运营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矿石码头的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对铁路疏港货物延长免堆期、对装载铁路疏港货物的船舶优先靠泊,鼓励矿石疏港由公路运输转为由铁路运输,从而促进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粉尘数量。

  免堆期是指货物到达目的港以后,可以免费堆放在堆场的时间。贸易矿具有销售周期长、堆存时间长的特点。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货物铁路疏港比例:凡采用铁路疏港作业方式的贸易矿货物,在公司库场免堆期由原60天调整为120天;采用铁路疏港作业方式的钢厂货物,在公司库场免堆期由原60天调整为90天;对钢厂急需铁路运输且堆场无该钢厂货物的船舶优先安排靠泊。

  今年,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将新建一条铁路道线,提高铁路运输装卸能力,为黄骅港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黄骅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