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交通风采

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防汛水平成功通过考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9 09:59:43
分享:

  长城网讯  7月2日傍晚,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邢台市隆尧等7县区出现8级以上短时大风,致使国道106线,省道郑昔线、邢清线、邢临线等公路多处路树倒伏,交通受阻约20公里。邢台市、县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带队在受阻路段设置交通疏导标志,累计出动铲车8台,投入抢通人员220余人,经过3小时冒雨奋战,于当晚9时将受阻路段全线抢通,保证了车辆顺利通行。

工作人员正在抢通道路。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高度重视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工作,一是多次对各市、县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工作进行督导调度,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防汛工作要求,分析防汛工作形势,查找问题和不足,对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全省临水、临崖等灾害易发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加大对桥梁隧道等构造物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发现的安全隐患;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演练,今年6月在邯郸市涉县组织召开全省普通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增强了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四是开展普通干线公路防汛隐患抽查活动,在主汛期前再次对各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部门的防汛组织机构、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抽查,确保边沟、路面病害及时修复,桥梁、隧道、涵洞等构造物巡查到位,将防汛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工作人员正在抢通道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公路,防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