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乡村群众安装ETC上下高速实惠又好用 赶快行动吧!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9 16:02: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晓晓)每逢黄金周、节假日,就有网友调侃:“中国最堵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旅游景点,一个就是高速公路收费站。”当收费站车道排着长长的车队缓慢而过时,却有很多车在写有“ETC专用车道”的“快速通道”上快速通过,羡煞旁人。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英文简称,简单来说就是车辆经过收费站时,无需停车排队交费,而是通过自动识别扣费的方式过收费站,省时快捷方便,就像机场的VIP通道一样,用过的人都感受过这种“飞一般”的待遇。

ETC推广安装宣传条幅。

  之前,对于一年才上几次高速的乡村群众来说,开车上高速办不办ETC影响不大。还有一些车主对于ETC不是很了解或是对ETC的功能不太清楚,所以很多司机宁愿在收费站排队缴费也不愿意办理ETC。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据了解,2019年底前河北省将取消全部44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个省内主线站,并实现全省在籍汽车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安装率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早晚都要装,现在办理,不仅能够省三四百块钱,免费领取和安装ETC设备,跑高速还可享通行费不低于9.5折的优惠。当下,各家银行正在开展多种优惠活动,如高速通行费折上折优惠、加油优惠、观影优惠、洗车优惠等,有的还会有米面油等赠品,广大ETC用户不仅享受通行高速快捷方便,在其他消费上也能得到实惠。

关键词:河北,交通,ETC,实惠,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