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河北航空“萌爱系列”服务产品保障无陪儿童温馨出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22 11: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张佳丽)暑运正酣,民航迎来“无陪儿童”乘机高峰,工作人员带领“无陪儿童”,大手牵小手穿梭航站楼的身影成为暑期出行一道风景线。为让无成人陪伴儿童旅客也能享受到安全便捷航旅体验,河北航空想旅客所想,不断细化“无陪儿童”乘机保障流程,实现空中地面无缝连接,特别推出“河爱飞翔萌爱系列”服务产品,并专门设计了与产品对应的可爱卡通形象“河小鹰”。保障无陪儿童安全、愉快出行。

乘务长在帮助小旅客桐桐核对资料。

  萌爱系列产品以呵护、纪念为主题,从无人陪伴儿童乘机全流程的各个环节入手,通过增加多种服务项目,打造好玩有趣、安全放心,有纪念价值的旅行体验。产品内容包括优享值机、候机管家、定制餐食、飞行日志、全程记录、集体合影、趣味活动以及印有“河小鹰”图案的飞行记录本、定制书包、定制拼图、行李箱贴等精美纪念品。

  7月17日,乘坐石家庄-乌鲁木齐航班的萌爱小旅客桐桐(化名)在河北航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她人生的第一次独自乘机体验。当天,在石家庄国际机场T2候机楼河北航空值机柜台前,桐桐的爷爷奶奶仔细填写了儿童的个人和乘机信息,地面和机上工作人员将依据此信息进行儿童出行保障无缝对接,减少了无陪儿童旅客的等待时间,确保高效顺畅。随后,地服人员为桐桐派发了"河小鹰"卡通小书包、"飞行护照",并在值机柜台设置萌爱盖章处,为桐桐盖好飞行记录章,并为桐桐一家旅客拍照留念。

空乘人员与桐桐一起玩耍。

  不仅如此,为了让家长能实时了解到孩子的乘机状况,河北航空工作人员还与桐桐的家长建立了萌爱小旅客微信群,向家长及时传递孩子的乘机信息。等候在乌鲁木齐的桐桐父母看到工作人员发布的孩子的照片,表示对孩子的独自旅行非常放心。

  飞行全程,河北航空乘务组为桐桐提供了特殊的客舱服务。帅气漂亮的空乘哥哥姐姐们都特别关注小桐桐,为她讲解安全乘机知识,引导她克服旅程的孤单与恐惧,还准备了不少小礼物与她互动。

  飞机抵达目的地乌鲁木齐后,河北航空的乘务人员将桐桐交接给了地面人员,地面人员根据乘机信息将桐桐平安护送到了早已在机场等候的家长身边。在真情服务、完备流程、细致周全的共同守护下,桐桐的第一次飞行之旅画上了完美句号,河北航空萌爱系列产品服务也得到了小旅客父母的一致好评。

空乘人员为桐桐提供饮品。

  河北航空将继续以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持续为旅客打造“河爱飞翔”系列有爱服务产品,“萌爱系列”服务产品更将继续承载儿童飞行梦想,陪伴儿童旅客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无陪儿童,出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