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阳原:车辆没油困高速 交警及时救助告别“囧途”

来源: 长城网  
2019-07-31 09:49:59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胡娟)7月29日,一辆小轿车在宣大高速行驶时突然车辆没了油,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帮助,解了燃眉之急,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驾驶员的高度称赞。

车主握住交警的手连胜道谢。胡娟图

  当天下午17时许,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巡逻至宣大高速大同方向24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应急车道违停,民警立即下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原来是小轿车没油,无法行驶,驾驶员试图拦车求助。得知这些情况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必须在车后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并及时报警,私自在高速上拦车求助是极其危险的行为。

  为确保安全,民警从警车后取出锥筒,在小轿车后摆好,同时驱车带司机到阳原服务区加油站打来汽油为小轿车加油。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小轿车重新发动。司机看到高速交警这样热心的救助,感动得一直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前注意检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现车辆异常或者出现燃油不足等情况,尽早驶下高速或者驶入就近服务区,避免在高速公路停车造成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交通,阳原,高速交警,应急车道,违停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