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孕牛“跳车”高速公路乱撞 交警机智对抗“牛脾气”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1 15:14:27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郭洪杰)7月30日20时许,一市民报警称,一头牛在京昆高速北行方向244KM处的车道上乱逛,见到什么撞什么,情况十分危险。 

孕牛在清障车后跟行。高速交警正定大队供图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牛主人在旁焦急万分。经了解,原来牛主人赵某车上拉有三头牛,可能是因为车小加之天气炎热,这头花两万买来的怀孕母牛竟然从车上跳下来,还摔伤了后蹄。摔下后突然狂躁不已,不停撞击高速公路护栏以及旁边过往的车辆。每一辆过往的车辆经过这头牛时都不免躲避、减速,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势必会引发交通事故。赵某表示本想开车将牛撞死,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但实在不忍,只能报警求助。

  原来报警是牛主人。该大队副大队长冯林胜了解情况后当机立断,在京昆高速244KM处管控北行车辆,首先保障其他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组织多名交警与清障人员企图将牛制服,然而母牛已近疯狂,见人就撞,人员根本无法靠近。之后,清障人员想了一个好办法——制作绳套。将绳套的一端固定在清障车上,几辆车将母牛逼到角落里,尝试七八次后,终于将绳套另一端套在牛脖子上。然而即使被困,母牛仍不屈服,一直撞击清障车辆。母牛在多次撞击无果后逐渐冷静,虽然仍不肯上车,但可以随车辆缓慢跟行。经与赵某商议,民警准备将牛引导下高速,谁知刚到行唐收费站匝道处,母牛突然倒地,大喘粗气再也无法动弹,奄奄一息。

  赵某表示应该是天气炎热缺水,再加上后蹄不断失血所致。赵某请求现场交警等人将牛抬上平板车,赵某对民警感激万分,“幸亏有交警的帮助才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最后,冯林胜提醒牛主人今后要吸取教训,拉运牲畜车辆要做好保障措施,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关键词:河北,交通,牛,京昆高速,交警,正定大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