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多条新开航线助力石家庄机场暑运高峰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1 17:34: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李夏)进入8月,暑期已过半,7月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103.99万人次,航班客座率达到86.5%。

  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7月中旬开始进入客流高峰期,旅客流向主要集中于热门旅游城市,如杭州、上海、南京、厦门、昆明、丽江、重庆、成都、广州、海口、三亚、深圳等地依然是广大旅客出游的热门之选。然而今年暑期也出现了新景象,景色壮美、气候宜人的西北地区成为旅客出行新选择,库尔勒、银川、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等晋升热门航线。

  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石家庄机场暑期新开了多条航线。西北方向重点部署,7月18日起,河北航空新开石家庄至库尔勒NS3507航班,每周3/5执飞;7月23日起,春秋航空新开石家庄至银川9C6201航班,每日1班;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等地也进行了加密。此外,7月22日起,春秋航空新开石家庄=广元=贵阳9C6101航班,每日1班。

  目前,石家庄机场骨干航线均达到3班以上。其中石家庄飞往杭州、上海每日可达8-9班,石家庄至昆明、成都等每日5-7班,至乌鲁木齐、兰州每日4-6班,石家庄至重庆、厦门、海口、三亚、贵阳等地每日3-4班,石家庄至银川、西安则达到每日3班。

  石家庄机场还积极开发国际航线。7月11日起,越南越捷航空新开石家庄至岘港VJ8143航班,每周2/4/6执飞;7月16日起,泰国狮子航空新开石家庄至芭提雅SL1441航班,每周2/6执飞;7月27日起,泰国越捷航空开通石家庄-曼谷VZ3515航班,每周3/6执飞。目前,石家庄机场运营香港航线1条,台湾航线2条,国际航线则已达到10条,可到达韩国首尔、釜山,泰国曼谷、普吉、芭提雅,越南芽庄、柬埔寨暹粒及俄罗斯莫斯科等国际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飞往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每天可达2-4班。

  8月,石家庄机场将继续践行“真情服务”,继续完善航线网络。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全面提升多式联运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打造“从家飞”系列服务品牌,推出了“从家飞-乐享空铁”五免四优三享与“从家飞-乐享中转”四免三优两享等服务项目,在目前现有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免费行李寄存、优惠购物、优惠旅游、优惠头等舱休息室、享受专用休息区等服务,高品质的航空服务将让广大旅客朋友感受到更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石家庄机场各积极践行“首见负责制”要求,着力打造便捷、舒心乘机体验。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主动为旅客讲解乘机流程及注意事项,引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全检查、指引到指定登机口候机。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加强值机区域的秩序维护与旅客引导,有效利用自助值机,提高值机效率,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将加强公共区域安全巡视力度,开展航站楼公共区域安全巡视,查控对可疑物品和无人认领物品;在航站楼出入口开展100%不间断防爆安全检查,杜绝危爆品流入航站楼;针对暑运期间出游旅客较多、携带特产物品较多的情况,将加大对液态物品、化妆品、锂电池检查力度,提高开箱包检查复查率。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家庄机场,航线,暑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