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车主可以在支付宝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7 18:27:00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郭洪杰)8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省支付宝缴纳罚款工作部署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河北车主可以在支付宝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啦!

  会议部署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以后再也不去银行或者交警大队排队等候了。现在河北车主可以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点击进入选择“交通违法缴费”,点击后输入16位决定书号,确定信息后进行缴款操作。

  记者了解到,除了搜索支付宝“城市服务”,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河北省交通违法缴费”进入页面按流程操作。还可以在各地交管部门已经在违法处理大厅、服务窗口等张贴了二维码海报,摆放了二维码桌签和宣传页,请广大群众详细了解。

支付宝缴纳罚款路径。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摄

  省交管局提醒,河北省目前支持多种渠道缴费,为尽量避免重复缴费,请广大车主尽量使用其中一种缴费渠道缴费,缴款成功后要耐心等待,不要盲目更换缴费渠道,公安窗口、12123手机APP和12123客服电话是交警的官方查询渠道,其他均不准确,如需查询违章是否终结,请使用官方查询渠道。

  一旦发生重复缴费后是可以退费的。河北省实行的是违法行为采集地原则(即违章罚款会解缴到违法行为采集地财政账户)。如果车主是在国省道或城市道路上的违章缴款重复,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部门申请发起退费;如果是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章缴重,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一个高速交警支队或大队申请发起退费;省外违章到开具处罚决定书的交警部门发起退费。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支付宝,交通违法,罚款,支付宝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