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省交通运输厅对向雄安新区放权进行“回头看”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2 10:32:00
分享:

  8月7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与雄安新区召开专题对接会,就向雄安新区放权工作进行“回头看”。

  今年6月,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该厅专门制发工作方案,将第三批由厅本级实施的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等15项行政许可采取委托或直接下放的方式下放至雄安新区实施。至此,该厅向雄安新区下放厅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累计达到3批次35项,基本做到“应放尽放”。

  此次“回头看”,主要是对新区承接行政许可事项以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结合交通运输实际逐项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协助新区做好审批工作,助力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对于下放新区的行政许可事项,该厅继续通过座谈对接、人员培训、跟班学习、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等形式予以全方位支持,帮助新区做好审批工作。同时,协助新区解决公章使用、系统联网等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新区真正能够接得住、管得好、办得快。

关键词:河北,交通,雄安新区,放权,回头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