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打火机藏袜里、瓶装杀虫剂、剧毒农药 石家庄机场查获多起旅客携带违禁品过检行为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8 09:32: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打火机藏袜子里、瓶装白蚁杀虫剂、剧毒农药……近日,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了多起旅客携带违禁品过检行为。

  旅客将打火机藏袜里被查出

  7月27日21时,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对乘坐航班前往重庆的旅客进行安检时,探测器在对一名男性旅客右脚探测时发出报警。

  据观察,该旅客脚部异常,有突出部位,引起安检员的警惕。随后,安检员从该旅客右脚袜子里找到一个打火机。按照相关规定,该旅客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石家庄机场安检提醒:乘坐航班时藏匿打火机、火柴、点烟器等火种或违禁物品,将被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有可能面临5000元以下罚款或拘留。

  旅客带毒害品过安检被查出

  7月29日,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发现2起旅客携带毒害品行为。

  当天上午,机场X光机操机员在执行安检任务时,发现一名旅客随身行李箱图像中有疑似大型喷瓶物品。

  经检查发现,箱包内有2瓶白蚁杀虫剂和袋装颗粒诱蚁剂。杀虫剂属于毒害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旅客了解相关规定后,主动放弃携带。

  当天中午,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发现一名旅客行李中有小瓶液体。开包检查后发现,瓶体标识是剧毒农药,打开药瓶有刺激性气味。安检员随后将相关规定告知该旅客,农药属于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物品,该旅客得知后主动放弃。

  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明确规定,杀虫剂和农药等剧毒化学品属毒害品,此类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石家庄机场安检在此提醒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毒害品乘机。请自觉配合安全检查,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违禁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