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20处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21 11:00:37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当前,暑假末期错峰旅游、学校开学集中出行与雨季恶劣天气叠加,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8月20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近期安全出行提示,公布了我省第二批国省道、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10处和事故多发路段10处,提醒广大驾驶人途径这些道路点段时谨慎规范驾驶,保持驾驶注意力。

  暑假即将结束,很多人为了避免旅游高峰拥挤,选择抓紧最后的时间外出游玩,同时,大中院校将陆续开学,学生返校集中,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将迎来出行高峰。同时,这一时段降雨天气偏多,增加了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据公安部通报,8月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辆旅游大客车因车速较快,道路湿滑,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冲出路外后侧翻,造成31人不同程度受伤。

  日前,省交管局通过道路交通事故态势分析系统对2018年全省国省道、高速公路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比对、筛查,梳理出1公里死亡5人以上的事故多发点10处、10公里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多发路段10处。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已经有针对性的加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的勤务管理,增设警示提升标志标牌等设施,安排专人蹲点值守、指挥疏导,加强隐患路段的安全提示和秩序管控。

  省交管局提示,雨天路面湿滑,视线不良,易发生车辆失控侧翻、碰撞事故。驾车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恶劣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自驾长途出行要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切勿疲劳驾驶,尽量不要夜间驾车。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车时保持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开车。乘车出游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乘车,切勿乘坐“黑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车辆行驶途中请系好安全带,为您的旅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事故点位,交警,安全提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