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棋盘梁特长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9-06 18:08:00
分享: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郭洪杰)6日上午,历时2年多的的延崇高速ZT12标段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河北省境内已贯通的最长隧道,单洞全长5.898公里,为特长分离式隧道,它的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延崇高速ZT12标段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113.684公里,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张家口市崇礼区。该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全国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同时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到1小时,未来将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各国参赛选手及观众将可通过延崇高速实现北京奥运村、延庆奥运分村和崇礼奥运分村之间的快速转场。

  据介绍,该项目地处高寒山区,积雪期长达半年以上,最大冻土深度1.93米,冬季日平均气温在零下20℃以下,最低温低至零下40℃。为确保如期完工,项目部超前谋划,组织开展冬季施工,以“保温暖、保备料、保畅通、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目标,修建天然气锅炉房及供暖系统,建设全封闭式料仓,搭建防风雪绿色廊道,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了零下40℃极端气温下连续两个冬季隧道施工不停工的记录,为高寒地区隧道进行冬季施工提供了重要借鉴。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棋盘梁隧道,吉尼斯纪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