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失驾司机侥幸驾车上路买晚餐 回到车库被查扣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0 16:14: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年初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时隔不到七个月,“失驾”在身的他,抱着侥幸心理,再次驾驶机动车上路,没成想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其罚款500元,记6分,车辆暂扣的处罚。

  交警通过技术手段监控到试驾人员。苗文金图

  9月16日17时23分许,邯郸市渚河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人民路与滏东大街附近,发现一辆车牌号照为冀D61***小型客车驾驶证状态异常,立即派遣渚河大队人民东中队路面警力进行查缉布控。17时28分许,执勤民警在人民路和光明大街附近一地下车库发现该车踪迹,即刻前去将其查扣。

  驾驶人是一穿浅色上衣的男子,执勤民警当场让其出示驾驶证,对方称,没有驾驶证,年初因酒驾被扣留。民警通过随身设备查询到,该男子叫张某某,28岁,邯山区人。2019年2月22日,张某某在学院北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附近因酒驾被交警查扣,给其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处罚。目前驾驶证仍在暂扣期,属于“失驾”人员。

  在这个期间,违法驾驶人是禁止驾驶机动车再次上路。民警在教育引导的同时,问张某为何明知故犯,对方称说,他开车出去买晚餐,也就几分钟,谁知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张某某给予罚款500元,记6分,车辆暂扣的处罚。

  据介绍,所谓失驾人员违法驾驶行为是指: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12分、暂扣、吊销或驾驶证过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失驾”驾驶人大多是因为酒驾或醉驾被注销驾驶证,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交警,邯郸,失驾,处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