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珍爱生命!女子负气喝药 邯郸交警两次开辟生命通道救助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22 15:0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一女子因为家庭琐事,趁人不备,负气喝下农药,生命危在旦夕。邯郸交警闻警而动,两次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为女子争抢救治时间。

  “有人喝了药,快没命了,帮帮忙!”10月18日10时30分许,邯郸市交警冀南新区大队在中华南大街新一中北侧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一辆白色轿车戛然停下,男性驾驶人神情焦灼,哽咽着向民警求助。

  执勤民警向车里望去,一50岁的男子抱着一穿深色上衣的女子在车后坐着,男子眼神看起来很担忧,怀中的女子神志不清,脸色不好看。冀南新区中队民警当机立断驾驶警车开道护送就医。同时与值班民警取得联系,调度沿途执勤警力疏导交通,仅用10分钟将女子送到安全送至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

喝药女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图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喝药女子姓李,31岁,居住花官营乡。驾车的男子是李某的丈夫,车上抱着她的男子是其父亲。原来李某与丈夫因为家庭琐事争执,趁人不注意负气喝了农药。李某的家人发现李某时,神志已不清,情况非常危急。因为所有人对道路不熟悉,害怕耽搁治疗,李某的丈夫半途看到交警,遂恳求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抢救妻子。

  因为不同农药,抢救的方法也会不同,用药量也不一样。抵达医院后,医生讯问喝的什么农药时,其丈夫并不知情。医生要求家人立即找到喝药的瓶子,民警又立即开警车护送李某丈夫回家找药瓶。

  最终,因为救治及时,李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痊愈出院。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生命通道,农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