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女婿无证驾驶肇事逃逸 想损招让岳父出来“顶包”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30 15: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10月26日17时许,在邯郸永年区中华北大街东滩头村路口,发生一辆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均在事故现场,驾驶人陪同伤者在永年区第一医院抢救。

  邯郸交巡警支队永年大队接警后,事故民警王永刚、王立波等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时,未见到当事驾驶人,经现场勘查,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现场。苗文金图

  在民警现场勘查完毕,准备撤离时,一男子申某某到警车旁自称是肇事车辆驾驶人,随即被民警带回事故中队询问事故经过情况。然而,申某某的言语多次含糊其辞、答非所问,事故民警凭着多年的职业敏感,意识到该人并非真正的肇事驾驶人。事故民警当即向大队汇报“10.26”事故询问案情,大队长毋顺堂要求深入细致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在每个办案环节、每项调查取证都要留有痕迹,确保把交通事故“顶罪”案办成“铁案”。

女婿和岳父“对簿公堂”。苗文金图

  为进一步深入调查案情,大队领导王现荣、事故中队王晓琳现场指导案件审讯工作。在办案民警王永忠、张腾等不厌其烦、循循善诱地对申某某进行思想教育,并告知其提供虚假证据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在询问现场民警对其手机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发现申某某是在顶替其女婿武某某充当“10.26”事故驾驶人。

  在永年交警的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申某某对自己顶替肇事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联系其女婿武某某到永年交警大队投案接受处理。10月27日,武某某到案后供述,因其对无证驾驶心生惧怕,才想出让其岳父顶替的“损招”。

女婿被刑事拘留。苗文金图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武某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在永年区看守所;申某某以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肇事逃逸,无证驾驶,顶包,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