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毁坏监控设施肇事逃跑 邯郸交巡警连夜作战迅速破案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8 17:3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一驾驶人撞坏路口监控灯杆后,企图一逃了之,恰逢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巡逻发现,遂采取视频追踪、现场搜索、警力威慑的方式,逼迫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案件从事发至告破仅用了两个小时。

  11月25日晚21时10分许,开发区三大队民警在联纺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南100米处,发现卡口监控灯杆被撞坏,上面原先固定的摄像机、闪光灯、警示牌等设备散落一地,毁坏程度不一。

  民警立即走访周边群众,经过一番询问了解到,大约3分钟前,一辆大货车途经路口,不小心把灯杆撞坏,沿秦皇大街由北向南逃窜而去。

视频监控截图嫌疑车辆。

  该大队立即派遣警力,兵分三路进行围追堵截。一路民警负责保护现场,固定证据,疏导交通;一路调度视频进行追踪,确定大货车的车辆特征、车牌号以及逃跑轨迹;一路迅速布控辖区路口要道,拦截肇事车辆。

  民警经过视频追踪,锁定一辆红色大货车,可车辆号牌数字看不清楚,仅能看到车身“陕汽”两个白色大字,该嫌疑车辆正沿丛台路由西向东逃窜,后消失不见。民警立即对辖区内可疑建筑工地、村落、偏僻小道进行地毯式搜索。民警布下天罗地网,紧锣密鼓地开展排查,肇事者迫于压力,知道逃跑不了,遂自行驾车返回肇事地点,投案自首。

邯郸交巡警正在清理现场和疏导交通。

  经询问得知,肇事驾驶人姓李,54岁,肥乡县人。李某某如实供认在联纺路与秦皇大街路口撞坏监控设备的违法事实。李某某称,他在附近一工地卸货后,因降落按钮失灵,车斗未回落原位,途径路口时,无意撞坏了监控设备及灯杆。本来他要藏匿在一建筑工地,闻讯民警正在四处搜查,心中惊恐害怕,不得不投案自首。

  民警连夜作战,仅两个小时,成功逼迫肇事司机投案自首。经统计核实,肇事车辆撞坏5个闪光灯、2台摄像机、1块警示牌和1根监控灯杆,未造成人员伤亡。肇事车辆被暂扣,所有毁坏设施李某某照价赔偿。目前此案件已移交邯郸开发区一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警,邯郸,监控设施,投案自首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