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男子醉驾自求被拘 民警严格执法让其梦圆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04 12:3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口角,与朋友相约聚餐,酒后驾车上路,故意找民警酒驾治理点,扬言甘受囹囵之苦,躲避世俗烦苦。男子最终如愿以偿,被刑事拘留。

  11月29日凌晨2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邯山三大队民警正在滏漳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北明珠警务站旁边盘查过往车辆。一辆白色宝马汽车停在民警身前,驾驶人是一穿运动装的男子。“我喝了酒,把我送进看守所,家里呆不下去了。”不等民警测试酒精,对方便坦白了自己的违法事实,这让现场执法民警惊讶不已。

  醉驾司机刘某某主动找民警自求被拘。苗文金图

  民警让男子出示驾驶证,对方称他没有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经询问,男子姓刘,28岁,居住在滏东大街某小区。刘某某身上有股浓烈的酒精气味,遂带其进行抽血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每100亳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通过与刘某某攀谈了解到,刘某某做个体生意,因为最近生意不景气,当天与家人发生口角,便与朋友聚餐饮酒消愁,在酒精的作用下,驾车外出,专门寻找民警整治酒驾点,主动要求惩罚,企图躲避家庭纠纷。民警当场对其进行耐心教育,告诫刘某某不应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刘某某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并表示酒驾行为对家人、对社会的都是不负责。

  民警对刘某某进行询问笔录。苗文金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刘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对其醉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暂扣车辆,并把此案移交邯山公安分局进一步处理。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醉驾,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