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男子伪造证件又开车被拘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20 16:34: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胆子大!近日,张家口一男子因发生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被处以终生禁驾,为了继续开车找人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

  12月14日上午9时50分许,张家口怀来交警直属中队在城区存瑞大街一路口执勤时,接到预警有一辆可疑车辆通过路口。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太新杰说,他们接到稽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车牌号为冀GDS***的小型轿车车辆状态异常,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通过反复核查驾驶员出示的相关证件,交警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为本人,但驾驶证信息全部套用他人的证件信息。

  “你本呢?”“我本被吊销了。”“因为什么吊销的本?”“肇事逃逸。”原来该驾驶员于2014年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本人驾驶证被吊销,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刑满释放后继续驾驶车辆,为了应付交警的检查,通过办理假证手段套用了与其朋友的机动车驾驶证,结果被交警查获。

  驾驶员吕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合并处以3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警,终生禁驾,肇事逃逸,假证,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