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主城区“控发案、保畅通、树形象”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4 08:47: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深化交巡警改革工作,提升交巡警品牌形象,维护市主城区治安稳定和道路交通形势稳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市主城区开展为期80天的“控发案、保畅通、树形象”专项行动。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控发案、保畅通、树形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苗文金图

  1月1日起至3月20日,邯郸主城区各巡区采取警车巡、摩托车巡以及徒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商贸圈、医院、学校、“三无”小区等部位的巡逻防控;机动一、二大队夜间在城区主干道、商贸圈、餐饮聚集地、国控点示范区等重点道路开展巡逻防控,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与此同时,主城区各交巡警大队成立专班,根据每日警情通报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设定巡区停靠点、盘查点和巡逻路线,并利用“天网”系统开展网上视频巡控。

  此外,行动期间还将开展治安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行动,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现行违法犯罪;出台了《关于群众举报“两抢一盗”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社会治安防控的良好氛围。凡向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报“两抢一盗”违法犯罪线索被查证属实且人员被抓获的,根据案件类型、情节轻重,奖励人民币1000-3000元;结合“两进三开展”,开展进社区、进单位的法律宣传,大力宣传防盗、防骗、防扒等防范常识,提高市民防范意识。对辖区所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加强对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持续开展“违法清零”行动,对存在严重违法的驾驶人,通报所属企业和交通部门,停止驾运资格。对于系统已注销、逾期未报废仍上路行驶的“两客一危”车辆,限期追回、查扣。同时,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对已经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发函督促相关部门整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增设临时防控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严查违法行为,重点治理假牌假证、酒驾醉驾、大货车、拖拉机、柴油农用车违法进市;以机动车(含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排气筒“炸街”为重点,全警动员,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城市空气环境和城市安宁。

  节假日期间,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相关部门还将在“两站”开通便民服务车,开通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窗口和机动车检测线,各警务站同时开通交管业务,为回乡群众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两抢一盗,两客一危,巡逻,防控,交通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