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男子自己被偷又偷别人 被邯郸交巡警“顺手”抓现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02 15:52:55
分享: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 一市民电动自行车被盗,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踪迹,遂派警力蹲守,盯守过程中,却意外抓获一盗窃山地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

  1月1日18时50分,一对夫妻至丛台一大队龙湖警务站报警称,18时许,她们将一辆黑色的绿能牌电动车停放龙湖公园南门东边自行车道上,30分钟返回时电动车不见了,在四周边找了许久,仍没发现踪迹,遂来报警。

  民警在详细了解被盗情况后,通过视频监控展开追踪,经过两小时后,民警从大量视频中初步锁定一黑色羽绒服的男子,头戴帽子,脸戴口罩,骑着被盗电动自行车进入广厦小区。

  丛台一大队立即派遣警力去该小区搜索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及被盗电动自行车。22时30分许,现场民警在小区21栋楼4单元门前发现被盗黑色的绿能牌电动车,采取现场蹲守的方式,等待犯罪嫌疑人再次前来取走被盗电动车。

  当日23时50分许,蹲守民警却意外发现一黑色外套的男子,在30栋楼前正在对一辆山地自行车实施盗窃,民警当场将其控制,缴获作案钢钳1把。经询问,该男子姓李,22岁,邯山区人。李某如实供认,前段时间他丢失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心里极不平衡,遂采取极端手段欲盗窃一辆供自己使用,谁知刚一伸手,就被抓了逮了个正着。李某现已移交丛台分局安居派出所处理。

  直至1月2日凌晨7时许,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未返回现场推被盗电动车,现场蹲守民警只得将电动车带回警务站让失主认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盗窃,蹲守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