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出行要尽量绕开这20条道路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9 17:52:30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郭洪杰)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很多人已经开始计划假期的自驾游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近年来春节期间相关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节期间通行状况,发布了20处春节期间河北省易拥堵路段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易堵和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30日,是近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将迎来全省出行高峰。高峰集中在1月24日(除夕)、1月30日(正月初六)和节后的2月9日(正月十六)。从2019年群众自驾游情况来看,今年狼牙山、太行水镇、柏林禅寺、香河第一城、广府古城、吴桥杂技大世界、京娘湖、大平台龙居瀑布旅游区、石家庄市动物园、西柏坡纪念馆仍为热点旅游区,热点景区周边道路(景区停车场)和主要商业区道路将迎来早晚高峰车流,各类刮擦、轻微追尾事故将处于高发趋势。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民俗活动频繁,是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多发期。省交管局提示,春节出行请及时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电瓶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春节假期全省10处易交通拥堵路段

  序号

  易拥堵路段位置

  易拥堵原因

  绕行建议

  1

  石家庄市平山县301省道古月三岔口

  通往沕沕水景区路段,春节假期游客较多,易发生拥堵。

  可从301省道白鹿路口绕行甘秋方向。

  2

  石家庄市赵县柏林禅寺

  春节假期前往柏林禅寺游客较多,容易发生拥堵。

  建议路线:青银高速赵县出口—东环路 --赵范路(城区方向)--柏林禅寺或308国道—石塔路—柏林禅寺或京港澳高速赵县出口—赵元路—308国道—石塔路--柏林禅寺。 遇雪、雾天气高速关闭可绕行308国道——石塔路——柏林禅寺。

  3

  秦皇岛市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

  北戴河集发灯展活动,游人及车辆增多,易发生拥堵。

  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有序通行,不要随意停车。

  4

  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游人及车辆增多,易发生拥堵。

  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有序通行,不要随意停车。

  5

  邢台市沙河西部秦王湖、王硇、朱庄水库、北武当山等景区

  景区路段,节假日车流人流量剧增,容易发生拥堵。

  山区道路弯多路窄、临水临崖,驾车出游的朋友要减速慢行,服从交通指挥,切莫超速超员、占道停车、逆行抢行。

  6

  保定市涞源县108国道小黄山路段、插箭岭路段

  地势险峻,道路狭窄,旅游高峰易发生拥堵。

  请前往驾驶人注意控制车速,不争道抢行,不强超强会,遇拥堵情况耐心等待,有序通过。

  7

  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金百路

  道路狭窄,旅游车辆集中,易发生拥堵。

  前往驾驶人可绕行108国道、张涿高速。

  8

  张家口市下花园110国道辅路G7高速口交叉路口

  此路段等候上高速的大货车较多,容易发生拥堵。

  请过往驾驶人提前规划路线,注意避让大型车辆,尽量减少变道,有序通行。

  9

  沧州市黄骅市364省道294公里(南排河二桥北)

  因205国道断交,南滕线右转大型车辆较多,桥面狭窄,占用双向车道。

  请过往驾驶人注意避让大型车辆,减少变道,依次缓速通过。

  10

  廊坊大厂县102国道43公里处夏垫镇集贸市场

  每逢农历尾数为三和八,为夏垫大集,届时人流、车流将增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驾驶人可绕行福喜路—大福路—双赵路—大香线。

  春节假期全省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序号

  事故隐患路段位置

  隐患原因

  安全建议

  1

  石家庄市井陉县歧银线377KM-377KM+987M(核桃园省界路段)

  此路段为连续急弯加连续下坡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

  提醒驾驶人过往此路段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2

  石家庄市矿区平涉路贾庄村石山花园路段

  临近村庄,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行经此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避让,不争道、不抢道。

  3

  秦皇岛市国道102线卢龙段双望镇三分村路口

  公路两侧有村庄和路口,人员密集,车流量大,车速快。

  提醒驾驶人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避让出入村庄行人及非机动车。

  4

  秦皇岛市通武线(G230国道)青龙段:7742公里+342米 -852公里+58米

  公路两侧村庄较多,路口较多,弯路较多,电动车横穿公路,车流量大,大型车辆较多,车速快。

  事故多发路段,提醒驾驶人注意观察路况,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5

  324省道邢湾段

  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较为狭窄,工业区聚集,是通往巨鹿、南宫方向必经之路,重型车辆较多,车流、人流混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提醒驾驶人保持平稳车速,依次排队通行,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切勿强超强会。

  6

  保定市无繁线203省道三岭会村路段、槐树庄村路段

  路过村庄,连续急拐弯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

  请过往司机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进出村庄车辆及行人,弯道前鸣笛提示,以防发生危险。

  7

  保定市涞水县108国道东大岭路段

  山路弯道多,假期期间绕行车辆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提醒驾驶人提前减速慢行,严禁弯道超车,注意行车安全。

  8

  沧州市东光县104国道297公里200米驶入连镇处

  村庄密集,车辆、人员出入频繁,车速快,易发生交通事故。

  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注意避让进出村庄车辆及行人。

  9

  沧州市献县307国道郭庄、河城街路段

  路窄车多,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流量大;沿途村庄多,平交路口多,存在安全隐患。

  请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切勿超载,切勿疲劳驾驶,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或绕行石黄高速。

  10

  廊坊市大城县津保路至交河路段

  多处路段存在S型弯道,车流量大,存在盲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提前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春运,拥堵,交通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