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记者战疫手记|一位大姐“抢镜”,却很让人泪目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7 21:42:13
分享: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郭洪杰)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是通过高速公路进出河北省会石家庄的主要出入口,疫情发生以来,每天的车流量大概6000——10000辆左右。

  2月7日,记者在采访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学建时,石家庄白佛村的一位穿红色羽绒服的大姐却“抢了镜”。

  大姐身着朴素,带着口罩,骑着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来到警务站执勤点,车上满载矿泉水、饮料和奶等物品,她说这是给警务站民警送来的。

  记者忙着问她为什么给送来东西时,她的回答让记者的鼻子一酸。

  她红着眼睛、哽咽地说“我帮不了别的,俺就这点力量,俺有力量就赶紧支援国家!”“你们中午做不了饭,我给你们熬点菜给你们送来。”

  面对记者的镜头,大姐一直说“这就是点小事,不要照了!”民警不断感谢,她却说“应该的!应该的!”

  民警问她姓名,她也不说,只说自己离得近,是白佛村的。临走时,大姐还不断对民警重复说着“谢谢你们!”

执勤民警向大姐敬礼表示谢意。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警务站主任王燕东介绍,抗击疫情开始,陆陆续续有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对一线执勤民警和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发生了很多让他们感动的事情。

  警爱民,民拥警。高速口的天气很冷,执勤民警心里却很暖。

关键词:河北,交通,战“疫”手记,抢镜,支援,执勤交警,高速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