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交警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心全力保民安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1 10:25:00
分享: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郭洪杰)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河北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河北省正式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交警迅速集结、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忠诚和英勇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北交警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石家庄市行唐县交警大队民警王跃进父亲重病卧床,需要照顾,大年初一,他自己没有离岗请假,却默默坚守在防疫情第一线。严军父亲患脑血栓不能自理,大年初二,他父亲胯骨摔伤,急需住院治疗,在重大疫情面前,他安排家人照顾,自己选择值守,初二全天在执勤岗点配合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民警赵红军腰间盘突出,初三夜疼痛加剧,他没有退缩,依然带领城区中队民、辅警齐执勤执法,守护万家平安。

  承德市交警支队57岁的老民警郭海义为了打消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主动和家人隔离,其中包括81岁的老妈妈,还有他最喜欢的两个可爱的小孙子。

  1月29日一大早,磁县交警大队刘志强向大队党总支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甘当抗毒路上的“逆行者”。

  衡水市景县交警大队辅警张小乐与父亲张峰共同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景县庙镇高速路口,他的父亲张峰在王潼中心卫生院工作,两人互相鼓励、互相加油。

  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疫当前,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广大公安交警没有因为病毒传染的危险而退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奉献,服务着群众,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北交警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据介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地快速制定了行动方案,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面落实24小时勤务、开辟绿色通道、应急小分队即时响应等防控措施。石家庄市环城交警大队成立了13个战斗突击队,各防控点负责人为突击队长,向全队发倡议书并在交接班时由带班长领誓。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配警力,设置检查站点39个,进驻全市所有高速口,和治安民警、卫生、防疫、交通部门密切合作,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询问和体温检测。为运送蔬菜禽蛋类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通行便利。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城拉运蔬菜的货车,不再进行尾号限行和闯禁行抓拍。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参战警力严格遵守交接班规定,采取24小时全天候勤务模式,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开展排查工作。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确保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第一时间同多个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进行沟通协调,为运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全天候、全时段绿色通道。对于办理了通行证的车辆,公安交警引导其安全有序通行;对于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专人指导其微信快速办理通行证、快速通行。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衡水北高速口设置疫情防控安保检查站,检查站下配4个班组,每个班组由一名正式民警带领五名辅警,在上下站口配合卫健委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24小时不失控。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354名民警、辅警主动向支队党委递交《请战书》,表示坚决响应支队党委号召,在战疫情中当尖兵做尖刀,叫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实施方案》,支队组织机关人员成立应急小分队,遇有紧急突发情况,10分钟内完成集结。

河北交警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防疫,交通安全,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