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最美“逆行人”——青银处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群像

来源: 长城网  
2020-03-13 11:36: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柳玉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高速集团青银管理处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就是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无名战士!他们就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晚上,清河监控调度中心稽查队长朱立龙接到孩子的电话。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冲在前,做表率,筛查车辆、调阅录像、分析数据,在做好稽查本职工作外,还不忘车辆消毒、卫生清扫等防疫工作。由于爱人是河北医大一院的一名护士,此刻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两人坚守一线,不得已将孩子叫给老人看护。

  “妈妈,我会照顾好弟弟的!”

  ——疫情期间,南宫站收费班长张军辉要去上班,她心里非常矛盾,家里就俩孩子,她放心不下。她的爱人在政府部门,也投入防疫工作,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一边是工作,一边是俩孩子。最后,张军辉还是选择回到工作岗位,走时,她对已经18岁上高三的女儿千叮嘱万嘱咐:“宝贝,爸爸妈妈都要去单位上班,不能回家,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和弟弟,家里的冰箱里有吃的,热饭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检查火有没有关好。”懂事的女儿微笑着说:“妈妈,我会照顾好弟弟的,我已经是成人了!”

  “妈妈!我会用电饭煲蒸米饭啦!”

  ——已经连续在站工作6天的票证班长钮丽静通过视频询问女儿一天的情况,一接通女儿就眉飞色舞地汇报。接到大倒班的通知后,钮丽静主动请缨,率先到站上投入工作。并且在忙完繁杂的票证工作后还主动帮助办公室外出采购。当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她连续几天在多家药房排队,总算为站上买了200个口罩。这位同事眼中利索能干的票证“女强人”,挂断视频却红了眼眶,连续在站上工作,只能将10岁的女儿一人留在家中。

  监控室里的卫生“督导员”

  ——“来,测一下体温”、“这是酒精,我给你的键盘和鼠标消消毒”、“你刚交完班,一定要仔细洗手哦!”……这个快人快语的小姑娘叫李纱,是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的一名监控员。李纱大学期间学的是护理专业,疫情期间她当仁不让地成了监控室里的卫生“督导员”。当班期间李纱除了协助班长做好监控室和宿舍区的消毒、通风、清洁工作外,时刻提醒大家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疫情当前,是党员就得上!”

  ——青银处疫情防控专班的李小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有12年的党龄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正月初二开始就投入到工作中,每天统计人员排查情况、防疫物资的需求与库存,经常加班加班加点,有时工作达十六、七个小时,细心认真的她统计上报的各种报表、数据,为青银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防疫,逆行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