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深夜醉酒驾车酿事故逃逸 撞坏防疫帐篷伤人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18 08:10:00
分享: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郭洪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部分人开始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聚餐、喝酒时有发生,更有甚者,酒驾醉驾给群众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近日,河北张家口和湖北荆州的两起醉驾案件引人愤恨,两名驾驶人醉酒驾车导致发生多名防疫人员伤亡的事故。

  3月10日凌晨,在张家口市经开区姚家房镇,一名男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疫情检查点的防疫帐篷撞坏后逃逸,致使帐篷内执勤的两人不同程度受伤。接到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赶往现场。

  被撞防疫检查点一片狼藉。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图

  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交警党辉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姚家房村疫情检查站简易帐篷已倒,帐篷内设施散落在地,现场一片狼藉。

  “村里道路四通八达哪儿都能去,但是疫情期间都设有卡口,没有发现这辆车出村。应该是村里人开的车。”现场居民告诉民警,两名工作人员受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是肇事车却逃进村里不见了。

  车辆碰撞后的保险杠碎片、后视等物品还遗留在现场,肇事车辆应该有明显损坏。由于该车还没有出村,交警立即与当地派出所民警、村民进村排查,终于在一胡同内找到了嫌疑肇事车辆,确定车主后找到他家将其控制。

  “车不是我开的,是我女朋友开的!”交警询问车主时,该男子浑身酒味,神情慌张、闪烁其词,称车是其女朋友所开,交警立即要求男子联系其女友,配合调查。但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车主所讲的女朋友也没到现场。经过反复的调查询问,同时对其开展思想工作,最终该男子靳某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

  原来靳某晚上在朋友家吃饭时,喝了四两白酒,喝完酒后便独自一人驾车回家,进入村口时,意识迷糊,没能发现路口帐篷,径直撞了上去。发生事故后又担心酒驾被查,便驾车逃离现场。

  交警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显示血液的酒精含量为155.20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党辉说,这起交通故事,驾驶员靳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造成疫情检查站内一名工作人员骨折、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靳某负全部责任,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证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靳某的行为还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通过疫情期间的交通事故分析,个别驾驶员长期不开车,驾驶技术生疏、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较多,还有一些驾驶员心存侥幸,认为交警在疫情期间检查少,酒驾醉驾有所抬头,从而酿成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驾驶车辆一定要集中精力,切不可分心驾驶超速驾驶,更不能以身试法,心存侥幸酒后驾驶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据统计,2月1日至今,河北省公安交警共查处酒驾1130起,其中醉驾449起;查处无证驾驶1336起,超载2641起。

  血的教训,历历在目,着实让人痛心。3月13日傍晚,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烁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3月1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批准逮捕。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示: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线。随着交通运输的逐步恢复,交管部门也将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请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违法驾驶,杜绝侥幸心理,在复工复产出行中更加重视交通安全,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肇事逃逸,防疫,交通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