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统一行动日,河北查处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1096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06 18: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7月5日,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联动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 “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全省累计出动警力6500人次,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597家,路面检查6万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96起,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打响了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河北高速交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灭火器。省交管局供图

  7月5日是专项整治行动全国统一行动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一线,依托交警执法站、公安警务站、超限检测站等路面站点,在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周边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集中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最大限度提高管控效率,压缩违法空间。公安交管部门对统一行动进行视频直播,全省共有50余个交警微博、抖音、快手、蓝鲸直播账号,对统一行动日工作进行了500余小时的直播,实时报道整治成效、曝光违法行为。

对存在隐患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省交管局供图

  统一行动日当天,各地交警主动联合当地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不落一企、不丢一车、不漏一人、不留一患”要求,对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松散、安全隐患未消除的运输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3起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落实承包责任制,明确分包民警责任到人,限期清零;对省交管局通报的82家企业所属508辆车辆,禁止上路行驶,限期整改,同时将所有问题车辆录入系统路面严查。行动日期间,全省共检查企业597家,召开约谈会23次,下发整改通知237份。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危化品,违法责任编辑:郭洪杰